O年代發跡至今,已跨過千禧年第一個十年光景的Tiësto,絕對是電音史上不滅的名字與標誌!20022004連續三年的百大 DJ 頭牌、首位奧運Djing(雅典奧運開幕式,估計有四億聽眾同時收聽)、荷電勸世三傑等豐功偉業與至尊頭銜,對Tiësto而言,都只是錦上添花。

 

被前代教主Paul Oakenford欽點的Tiësto,認為DJ應以成為一個藝術家為目標,不能只滿足於放別人的作品,也因此他可以創造出嶄新的Trance形式,並將其「流行化」地推廣到全世界,為電音文化的普及與躍進,做出前無古人,後也難有來者的重大貢獻!

 

全球巡演里程已累積超過地球到月球的距離,Tiësto藉由不斷的表演,充實與刺激自我的創作靈感,是他能在喜新厭舊、汰換率驚人的電音界中,持續創造時代新節奏、稱霸樂壇十數年的秘訣!Tiësto也不侷限自己為藝人與創作者,更自創品牌Black Hole,扮演發掘新生代之音的推手,如StigmaFerry CorstenArmin van Buuren等當紅名號,皆為他慧眼所拔擢的英雄。

 

最近的一張錄音室專輯Kaleidoscope,正如其名,全輯如萬花筒般繽紛奔放,個人認為是Tiësto音樂歷程中再次進化的展現,亦是電音流行趨勢的預言之作,跨界合作的對象遍及英美各領域的紅星,不管是流行Calvin Harris、英搖Kele Okereke、後搖Jónsi、硬地Emily HainesCary Brothers、新浩室迪斯可Calvin Harris,甚至是民謠Priscilla Ahn,眾位別具特色的主唱歌手,皆被Tiësto巧妙融入高能量的樂章,全球各地紛紛傳出銷售佳績,顯見此次的電音革命再次成功吸收新的樂迷族群,締造出商業與評論的雙贏局面!

 

Kaleidoscope萬花筒專輯世界巡迴抵台,Tiësto現身說法,帶來讓他縱橫舞池不墜的奧義,以勁量磅薄的電音史詩,讓台灣聽眾親臨體驗他「堅持」熱情」原創」品質」的創作精神一如長期支持各類型音樂活動的海尼根堅持原味,百年如一Tiësto證明自己不但是樂壇伯樂、時代旗手,更是一代宗師!(史奎而)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史奎而

資深唱片企畫曾任職中時電子報採編、金革唱片企劃,影樂評文字散見中時娛樂網、中國時報、Here!、Taipei WalkerMTV中文網等。現職某唱片公司西洋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es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