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管身處哪個世代,總會有些歌曲,某個音樂人,代表著音樂物種彼時的氣息,而只要一聽見他的音樂,就如同一把鑰匙,打開了你所塵封的往日回憶。從流行、搖滾、獨立、電音等音樂曲風一路聽來,對於自己不同時期每段聆聽歷程所接觸過的音樂,或多或少成為身體及記憶組成的一部份。而至今仍持續大量接觸的電子音樂,從九O年代末期到今時今日,有人成為傳奇,有人早已消失於廣大的電聲駭浪中。

 

電子音樂如同科技般持續革新演進,亦像是流行時尚的循環變換,不同的曲風型態總有那一段呼風喚雨的黃金時期。然而,在這些變換中有人隨波逐流、也有人堅持做自己,前者為求生計向五斗米折腰,後者則如同Tiësto般,在瞬息萬變的潮流屹立不搖,一再重寫著橫跨眾世代與領域的傳奇歷史。

 

出道至今,Tiësto見證了Trance樂派的繁榮與衰退,連續拿下三屆全球百大DJ冠軍的殊榮,讓他一舉躍升身成為全球國民電音天王,你或許會說是他強運遇見了Trance的巔峰時代,但卻怎麼也無法否認,堅持與熱情才是他獨領風騷的最大武器,也因而一再創造歷史,成為DJ與電舞音樂領域中登上奧運舞台的第一人。

 

對於所有曾經喜愛Trance電舞的樂迷來說,Tiësto代表著某一時期聆聽電子音樂的共同記憶,對我來說亦是如此,他所帶來的音樂衝擊,始終能給予新舊電舞樂迷不同程度的感官刺激,彷彿長期支持音樂活動的海尼根持續求新求變的理念,Tiësto澎湃繽紛的舞動旋律底下,其實更蘊藏著對自我與品質的絕對堅持與熱情!

 

想起多年前Tiësto首次來台演出,自己亦是台下朝聖拜神的一員,如今,這位電舞傳奇即將再度踏上寶島,那段隨著時間逐漸糢糊的回憶頓時鮮明起來,駕駛著Tiësto出道專輯《In My Memory》中的經典作品〈Flight 643〉穿梭時空回憶裡的熱血與感動再次奔騰起來!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Horse JR.

資深唱片公司企劃,HINOTER映樂誌特約作家,映象、上揚唱片側標撰寫,領域橫跨流行、搖滾、獨立、電音、爵士、古典等類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es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