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大DJ,或是,全球首席DJ排名是誰,對一般人而言,只是名氣響亮的等級差別。老實說,可能根本聽不太出差別,除非親臨現場,以及長期觀察這位DJ的製作水平,才是對一位混音DJ最正確的尊敬認知。

荷蘭籍DJ Tiësto的表演,是少數能維持穩定發片量、表演及譜寫旋律的DJ。而且若親自體驗,聽過、看過他的演出,絕對會對於DJ台上的表演吃驚不已。

他混音的技巧永遠能隨著台下觀眾的音浪起浮,熨貼著尖叫聲決定鼓拍定位,Tiësto叱吒混音DJ台上的功力多年來熱情不減,傑出拍譜與超High旋律是他的堅持,去年發行的專輯《Kaleidoscope》更找來妮莉費塔朵及「席格若斯」主唱雍希等人助唱,前所未有的錄音高品質和眾家歌手熱力吟唱的效果,我想,只能用「嘖嘖稱奇」四個字來形容了。

Tiësto的音樂是功能性導向,服務夜店舞客居多,重拍迷幻或是科技舞曲是早期一鳴驚人的成名關鍵。近年他的風格仍是熱度不減,而且客席歌手的組合更令人又驚又喜,上述提的雍希的獻聲就讓人為之神魂顛倒,復古歌曲為特色的Tilly & The WallKianna為「You are my diamond」高歌時,完全讓我想不起來她竟然可以唱得這麼狂野風騷。一位好的打碟DJ可能只能瞭解混音接歌技巧,但像Tiësto這樣的傳奇DJ可以改造歌手的樂音風情,創造更多可能,這樣的原創功力,Tiësto被封為三次百大DJ之首,絕非浪得虛名。

近年我對許多DJ Mixing的東西真的提不起興趣,不過看到Tiësto客席樂手的人選,確實是會引起好奇的。否則TechnoTrance這類舞曲千篇一律,怎有辦法證明Tiësto有過人之處?再從Tiësto邁入21世紀發行過的9張個人專輯,彷彿也讓我們經歷了一場時空之旅。

回味這十年來的電音流動趨勢,就像同鄉百年品牌海尼根所標榜的「堅持、熱情、原創、品質」精神,Tiësto入行至今不斷蛻變的野心,讓他在瞬息萬變的電舞潮流始終穩居帝王寶座,而現場表演水準,更被全球舞客視為必修場域,若你沒親臨現場膜拜,感受他的熱力神威,等於沒拜訪過電子舞曲這個聖界了。(膝關節)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膝關節

現任威秀影城經理,前自由時報資深記者。

個人Blog:愛護你的膝關節:http://blog.roodo.com/blue1989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es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