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就算你沒聽過電音,也聽過Tiësto」。這雖然是個老梗的冷笑話,但也確實點出Tiësto這位荷蘭電音DJ的名氣與影響力有多神通廣大

 

自從被Paul Oakenford欽點為接班人之後,Tiësto就成了百大DJ排行榜裡名列前茅的常客200204年間連續三年奪下排行榜榜首寶座與同鄉的Armin van BuurenFerry Corsten被稱為荷蘭Trance三傑。聲勢之響亮,更讓這位電音界的當紅炸子雞受邀在2004年的希臘雅典奧運典禮上現場打碟,成為首位在奧運表演的DJ

 

當然Tiësto的魅力不只在世界各國延燒,向來喜歡追著百大DJ榜單跑的大多數台灣電音樂迷自然而然地成為Tiësto信徒,曾經有段時間,跑遍台灣夜店你會發現,電音DJ除了Tiësto,還是Tiësto,每逢這位電音天皇駕到,都讓信徒們蜂擁而至。

 

名氣這東西很奇妙,就算電影《臥虎藏龍》裡李慕白說是虛名也罷,它仍舊是許多人爭相追求的那只魔戒,它像是個神秘且無跡可循的開關,而這個開關一但被開啟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吹笛人一樣,擁有魔性般的吸引力,足以一舉勾起大多數人無法停止的慾望與喜好。

 

Tiësto在對的時間對的地方,找到了這個屬於他的開關,用一場又一場宗教儀式般的現場打碟魅力,搭配燈光舞台視覺效果,在一首又一首的Trance音樂中讓聽者高潮。

 

虛名之外,Tiësto也在其音樂生涯裡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,例如:音樂的推廣儘管數位音樂趨勢難擋他與Arny Bink1997年共同創立的音樂廠牌Black Hole Recordings仍專注於12吋黑膠唱片的製作生產,並替許多知名電音DJFerry CorstenStigmaArmin van Buuren等人發行專輯。持續跨足各種領域的企圖心與熱情,正巧與近年於音樂推廣投入大量心力的海尼根不謀而合,將深植人心的經典品牌形象延伸出更多元觸角,綻放更璀璨的火光!

 

名氣這個神秘開關一旦開啟,只有時間可以關掉它,就算面臨David GuettaDeadmau5這些近年來竄紅的House DJ威脅,擁有巫師般打碟魔力且向來勇於在Trance曲風裡求新求變的Tiësto,想必仍可在這個以Trance為主流的電音市場裡呼風喚雨好一陣子。(文/鯊魚)

 

鯊魚個人簡介

 

電台行銷企劃、Guest DJ,廣告文案,福茂唱片、映象唱片等西洋音樂唱片側標寫手,MTV音樂網站樂評,樂多新文創網站專欄作家,映樂誌特約作家

 

個人Blog:在馬桶上拉出一朵玫瑰花:http://blog.roodo.com/wayne3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es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